•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旅局规范运作项目确保节庆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7 15:34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11月,由省文旅厅和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湘鄂赣皖四省非遗联展在我市成功举办。此次联展创新运作方式与展示方式,倡导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现代设计走进传统文化,发挥各类文化遗产的生命力,促进文化资源向文化品牌的整合转化。市文旅局在第九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期间,夯实项目管理工作,确保活动有序、规范开展。今后我局将以该项目操作为范例,保障政府项目采购更加高效惠民,符合八项规定相关要求。

实施程序公正合法第四届湘鄂赣皖四省非遗联展项目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积极与市财政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接,未设置明显不合理的准入门槛或所有制歧视条款,未经采购程序直接指定展陈公司进入展陈。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履行政府采购程序,规范操作方式。坚守合同谈判底线,严格按照招标需求开展竞争性磋商和拟定合同内容,未违反招标规则增减展陈内容

强化项目履约监管。加强项目监管市文旅局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专家库中抽取专家进行验收,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项目监理和审核,确保项目安全、高效供给。专项资金严格按程序进行管理,市文旅局安排专人负责项目资金管理,健立建全了财务管理制度,资金做到专款专用,各项资金落实到位,无挪用和截留现象。我市财政等部门按职责分工积极参与项目实施监督,项目达到了预期治理目标。

确保信息公开时效。通过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局门户网站、政务公开网站等平台及时、准确、完整、充分披露采购项目信息,及时上传采购文件、合同、绩效评估报告等重要文件,保障项目信息前后连贯、口径一致、账实相符。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落实采购项目管理责任。各承办科室采购项目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健全该采购项目的专人负责、对口联系和跟踪指导机制,监督指导采购项目规范实施宣城市文旅局第四届皖赣鄂湘四省非遗联展结束后,立即组织实施绩效自评。局相关业务科室立即整理并汇总数据资料,做出了项目指标的绩效自评工作,初步形成资金使用绩效自评报告。宣城市文旅局以自评报告为基础,结合项目实施的具体情况进行汇总并展开评价,最后归纳问题并提出应对策略和解决方案,形成切实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