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旅局召开长三角一体化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年中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2 14:18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10日上午,市文旅局赴浙江长兴召开长三角一体化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议深入贯彻国家、省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政策精神,总结全市上半年文旅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文旅重点工作,就如何进一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了深入讨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文旅系统紧扣机构改革一条主线,强化了党建引领,凝聚了领导班子、干部队伍的工作合力;树立了融合理念,“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思路初步形成;明确了责任担当,强化了讲政治、讲规矩的工作作风;提升了能力水平,形成了争先赶超的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开展主题学习活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和作风效能建设。要将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重点与文旅融合的主旋律有机结合,深入研究国家、省、市三级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文旅内容,对标长兴龙之梦、千年银杏小镇等项目,打造长三角生态文化旅游基地。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聚焦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第九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已进入正式实施阶段,要聚全局之智,举全局之力,按照市领导要求,办一届与往届不同的文房四宝节。二是持续推进国家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区和A级景区质量提升工作,对各县市区开展全面督导。三是抓好目标考核工作,明确各项考核内容及分值,做到全面争先进位。四是积极与湖州等地对接,建立全面合作、共建共享的伙伴关系,发挥沪苏浙先进地区示范引领作用。搭建文旅交流平台,将我市优秀的文化旅游产品送出去。

会上,市文旅局各分管局长、调研员、副调研员、各科室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