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戏曲新风貌 筑梦新时代

我市皖南花鼓戏在茸城闪亮登场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2 14:23 信息来源:艺术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2日,我市3个皖南花鼓戏小戏受邀参加“戏曲新风貌 筑梦新时代——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民营剧团优秀剧目交流演出”活动。亮相茸城(上海市松江区)舞台,一展戏曲之美。

微信图片_20190912104858.jpg

此次交流演出活动于9月10日至9月21日在上海松江隆重举行,汇集了宣城、嘉兴、杭州、金华、苏州等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共13家民营剧团进行交流演出,其中包括五台大型原创剧目,集中了沪剧、越剧、婺剧、庐剧、锡剧、黄梅戏、皖南花鼓戏等七个剧种,共十三台经典荟萃的优秀剧目。我市参演的3个皖南花鼓戏小戏为:

1.《水文小站》,农村现实题材剧,“2019年度安徽省戏曲创作孵化计划“入选剧目,通过讲述发生在津河水文站站长田喜望身上的爱情和生活故事,反映出水文工作者们驻扎偏僻深山、不畏环境恶劣、始终无私耕耘、牺牲小我顾全大家的高尚情操。此戏向广大的普通劳动者们致敬,歌颂他们默默无闻、长年累月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辛勤的付出和奉献。

微信图片_20190912143133.jpg

2.《妈妈的布鞋》,以反腐倡廉为主题创作的廉政小戏,通过讲述一个从山沟沟里走出来的高级干部,因渎职、受贿获刑十五年,万念俱灰绝食以求解脱。其八十岁的老母亲风尘仆仆地赶到看守所看望他,用一双双旧布鞋回顾他峥嵘的岁月,用浓浓的母爱唤起他生的希望,最终感化了他,他决心天命之年再起步,好好改造,重新做人!以此戏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防微杜渐、防犯于未然;从而形成一个清正廉洁的政治风尚,构建一个文明、和谐的社会。

3.《扫花堂》,皖南花鼓戏经典传统戏。主要讲述了员外做寿,俩兄妹作为员外家长工受命打扫花堂,并喊来贫苦人家小伙子朱娃子做帮手。在三人打扫花堂的过程中,妹妹和朱娃子产生了美好的爱情,俩人终成眷属的故事。此戏通过嬉笑怒骂的轻松氛围和活泼欢快的情节音调,展现了皖南花鼓戏传统戏经久不衰的艺术魅力。

品读中国故事,领略戏曲之美,感受家国情怀。此次我市皖南花鼓戏参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首届民营剧团优秀剧目交流演出活动”,以戏为媒,九城联动,戏赏江南,展现其美,以此举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百花齐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