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我市皖南“川藏线”入选全国“2019年十一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为全省唯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7 09:32 信息来源:办公室、产业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2019年十一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我市皖南“川藏线”水墨汀溪体育旅游线路成功入选,为全省唯一,全国共18条线路。自2018年春节以来,我市体育旅游线路已连续三次获评全国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皆为全省唯一入选城市。近年来,我市将皖南“川藏线”开发建设作为全市旅游发展“1号工程”,有力打响城市品牌,加速我市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坚持谋划推动。2016年,宣城市成立皖南“川藏线”旅游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任组长,市长担任第一副组长,全面统筹皖南“川藏线”保护开发利用工作。宣城市委四届五次会议将皖南“川藏线”列为全市6个牵动性、引领性的“1号工程”之一。2017年编制完成《宣城市皖南“川藏线”旅游度假区概念性总体规划》《皖南“川藏线”最美宁国段景观提升规划》等5部规划。编制完成“一主两辅七循环”的道路建设、改造方案,将皖南“川藏线”相关旅游项目采取“两步走”的灵活方法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

强化项目带动。2017年以来,我市推动皖南“川藏线”新建、改扩建道路近200公里,投资3.26亿元,道路通行能力全面提升。全线新增农家乐229家、床位2633张、餐位数9800余个、停车场38个、观景平台29个、旅游厕所36座、标识标牌170块,带动沿线群众就业逾1.4万人次。目前全线在建项目26个,投资总额达10.6亿元。泾县牛肝马肺水上乐园、宁国市红杉林景点、方塘游客集散中心等项目投入运营。旌德县临湖山庄民宿完成主楼建设。宣州区杨柳樱花谷度假旅游区项目花海景观区平整土地585亩,移植樱花500亩。宁国市真也天境项目正在进行种植区和亲子田园度假酒店广场建设。宣州区“胡家涝宣纸生产遗址”特色文创民宿项目正在建设主体工程。

深化合力联动。我市国土部门将皖南“川藏线”所涉项目用地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范围,对沿线重点旅游项目用地计划指标予以倾斜。交通部门将主要线路上报省交通厅,并获批纳入省道345、省道208、省道207建设计划。市公安交警大队专门在皖南“川藏线”设置了交警中队,安排编制12名。美好办、市水利部门对沿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河道等予以政策倾斜,今年以来清理各类标识标牌130余块,拆除老旧破损房屋70余处,完成人工造林325亩,封山育林800亩,退耕还林管护7480亩,有力维护沿线原生自然生态。建立皖南“川藏线”假日保障调度机制,组建皖南“川藏线”应急调度平台,设市、县、乡镇、村四级联络员,24小时调度沿线游客情况。目前皖南“川藏线”设立卡口监控30余个,全部接入市县两级全域旅游大数据平台及产业监测中心。开通皖南“川藏线”汽车广播频道,全面加强重点时段的车流量监测和调控,发布皖南“川藏线”沿线车流量信息。

全面营销促动。在“诗意宣城”微信、微博官方账号密集推出皖南“川藏线”系列宣传,同时开通企鹅号、头条号,加大皖南“川藏线”宣传力度,做热皖南“川藏线”自驾游品牌。采取“1+N”合作方式在央视黄金时间播放皖南“川藏线”宣传广告,皖南“川藏线”红杉林湿地公园获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一天内两次直播,共计时长三分多钟。举办“游遍中国·自在宣城——安徽宣城旅游自驾(助)游攻略大赛”、皖南“川藏线”主题歌曲大赛、自驾皖南“川藏线”摄影大赛、“温古道历史,话国道未来——宣城论驾暨G318产业联盟宣城站”官方路演等系列活动。在“游摄宣城”全国旅游摄影大赛中,《皖南川藏线》作品获大赛金奖。创作《皖南川藏 人间天堂》主题歌曲、航拍皖南“川藏线”旅游专题片、创新发布“皖南喀纳斯”红杉林“红叶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