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旅局立足自身工作强化检视问题抓整改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0 08:03 信息来源: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文旅局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入研究文旅系统工作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整改落实,突出主题教育实践性。

一是针对宣城文化旅游融合度不深的问题。市文旅局高规格举办第九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按照“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文旅融合总体思路,将书法、四省非遗传统与旅游节庆相结合,登上央视新闻直播间节目,获新华社、人民网等100余家主流媒体报道。推动旅游商品培育,推动宣州宣笔厂、绩溪县振兴徽雕有限公司、曹素功敏楠氏墨厂等文房四宝企业及旅游商品成功入驻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展销中心。组织张苏宣笔厂、金溪宣纸厂、天注公胡开文墨厂等企业参加2019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皖东南名品展销会等活动。

二是针对文化旅游市场品质还需提升的问题,制定《宣城市A级旅游景区质量整治提升行动方案》,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对全市各A级旅游景区开展全覆盖暗访复核。强化景区退出机制,对景区管理弱化、服务退化、设施老化、环境恶化的景区给予摘牌、降级等处理。会同市场监管局等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宣城市农家乐(民宿)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引导、支持农家乐参加各类创建及标准化认定,对标准化认定的农家乐从财政、税收、宣传促销、节能环保等方面给予奖励和扶持。

三是针对艺术创作数量不多、质量不高的问题,启动皖南花鼓戏小戏孵化计划,每年拟孵化皖南花鼓戏新创小戏5-8个,每个小戏给予扶持资金10万元。目前已完成剧本网上评审工作,年底前将完成入选小戏的二次打磨、投排演出等工作,并按《孵化办法》每个入选小戏分阶段兑现扶持资金10万元。今年年底将举办2019年度皖南花鼓戏小戏调演活动,评出一档、二档、三档作品,分别给予每个5万元、3万元、1万元的资金支持。同时评选若干优秀青年演员奖,每人给予5000元资金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