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旅局三举措狠抓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治理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1 09:19 信息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文旅局采取三举措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严守意识形态阵地,为青少年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强宣传。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开展法治宣传,通过以案说法促使经营业主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今年以来对校园周边文化旅游经营主体进行上门宣传425家次,发放“绿书签”和宣传单页1000余份,切实提高经营主体法律意识;开展新闻出版、文物保护、禁毒等宣传活动进基层9次,发放宣传单1.2万份,倡导广大群众参与文化市场治理工作。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市场监管、安全预警等各类信息130余条,阅读量超10万人次。

严监管。今年以来出动执法人员2300余人次,在校园周边查处案件3起,检查书店、文具店等经营单位146家次,清理盗版印刷、非法出版、血腥暴力等内容有害的非法出版物1147册。推动“人防+技防”相结合,在全市范围内推进“绿色网吧”创建,“翔天净网”技术监管系统安装率达100%,客户端在线率在全省保持前列。采取日常检查、突击检查、联合检查、技术监控等方式多渠道监管,切实创新监管模式。联合市关工委组建150人规模的“五老”网吧监督员队伍,每月开展巡查、宣传工作1次。

控源头。严格网吧等娱乐场所设立法定条件和审批流程,着力净化中小学校园周边的文化环境。今年以来,累计监测和捣毁“黑广播”10处,收缴相关非法设备10套,有效维护意识形态阵地。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加大“黄赌毒”查处力度,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经营的“地下工厂”、窝点、摊点,加大印刷企业整治力度,从源头上掐断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出版物流入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