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返回列表
网友 甘** 浏览量 3365 问题类型 建议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关于进一步提升城市影响力的意见
信件内容 建议:市长您好,我是本地市民,是一名大学生。近年来我市发展乐观,蒸蒸日上。但是我认为我市定位仍然不够明确,宣城,唐朝天宝年间,宣州是大唐除去都城长安,东都洛阳,扬州之外,人口第四大州。唐灭进五代,宣州落寞,至南宋二皇登基,才从军升府。又稳了1000多年。宣城发展旅游应该找准定位搞一些自身优势的东西。每年很多南京苏州杭州来宣城玩的人,那都是流动的经济,抓不住,着实可惜,作为江淮城市也是全国旅游的重点区位城市,我认为宣城自古是中华传统徽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宣城应该发扬历史文化、人文、环境,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品牌之地。建议优化火车站和公路设施,增强美观性,其次建议建设徽文化园林,徽文化小镇,促进旅游业发展,大力整改老旧设施,加强人文景观的建设,宣城市区美化需要进一步加强,我们应该把宣城新定位可以是:古色古香,人文和谐,环境优美,生动有趣,交通发达的城市,努力争取依靠古代与现代艺术融合的形式促进经济发展,打造具有特色的城市。建议增加市区绿化覆盖率,增加仿古建筑数量,整改拆除废弃老旧建筑,重点是加大文娱产业入驻。做好规划是首要任务,美好的城市不是拼凑起来的,需要整体构架,放眼计划和精准定位。作为三省交界城市,交通便利,可以大力发展自贸产业,拉拢华东,和中部地区商品交易,建立大型物流中转站。各项指标应该按照高水平来建设。希望宣城可以发扬江淮城市的优点,建设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方便快捷的,美好的城市。希望采纳意见,进一步做好新规划。期待您的回复。
来信时间 2020-05-20 13:17:17
回复时间 2020-05-20 16:20:07
回复部门 市文旅局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05-20 16:20:07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0-05-25 16:46:16
回复部门 市文旅局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甘**网友: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升城市影响力的意见”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市旅游工作的关心。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着力强化部门协调、促进要素优化、推动资源整合,实现旅游发展由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一是强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大力优化交通网络,全市90%的3A级以上景区实现双车道通行;市-县-景区三级旅游集散体系逐步趋于完善;市县两级旅游大数据平台建设全部完成,在全省率先开通“旅游信息综合应用平台”和掌上“旅游厕所导航服务”系统。二是全市文旅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官塘湖景区、亲心谷度假区、红楼梦文化园、真也天境等项目有序建设中,“皖南川藏线”旅游资源保护开发建设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开展各类宣传营销活动。突出“文房四宝”城市品牌,不断加强宣传推广力度,2019年成功举办第九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制作发行宣城旅游年卡,26家3A级以上景区实现一年无限次游玩;借助南京都市圈、杭州都市圈等区域合作平台,积极融入长三角,强化跨区域旅游合作,与南京、镇江、扬州、温州、湖州、淮安等长三角城市签订了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四是加强文旅市场监管。以整改提升促景区监管;文旅、公安、工商、文化、物价、食药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规范文旅市场秩序,维护游客合法权益。五是加强人文景观建设,发展徽文化特色。为最大限度地保留历史遗迹、恢复老街风貌,我市北门老街项目已开工建设,在北门改造中发现的文物,将通过老街项目整体规划来进行保护。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呈现老宣城风貌的标志性场所,也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此外,我市已建成景德寺塔至谢朓楼景观轴线历史文化街区,旨在把历史文脉有机融入城乡风貌中,让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和谐共生。六是拥有徽文化色彩的特色小镇逐步建成。目前,以徽州三雕为特色的雕刻时光小镇、以宣砚为主题的宣砚小镇、展现宣纸风貌的宣纸小镇等独具徽文化特征的特色小镇正在建设发展中,未来必将成为展现我市徽文化的重要窗口,吸引广大游客的到来。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从多方面努力,进一步挖掘宣城历史文化、整合利用各类旅游资源,高水平推进旅游业发展:

一是加快推进景区建设,推动“旅游+”融合发展。积极开展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推动景区提升基础设施,提高服务质量。继续实施“旅游+”、“+旅游”发展战略,策划、引进一批文化寻踪、古道徒步、森林探险、户外拓展、休闲养生等参与型、体验型旅游产品。

二是创新营销方式,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我们将积极抢抓商合杭高铁开通机遇,大力实施高铁旅游营销,打响“中国文房,诗意宣城”城市品牌。整合我市重点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民宿等旅游资源谋划推出一批“高铁+”精品旅游线路,做大做强高铁沿线客源市场。结合“川藏线”等资源,通过节庆活动、会展推介等多种形式宣传推介我市自驾精品旅游线路。在诗意宣城微信公众号提供集吃、住、行、游、购、娱等为一体的综合查询功能,为游客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旅游信息服务。

三是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以提高游客满意度为核心,强化旅游监管服务,提升服务品质,营造良好旅游环境。依托“皖游通”公共服务平台,大力发展智慧旅游,推进服务智能化。

四是加快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导游综合素质,通过开展历史、文化、民俗、非遗等知识培训,将我市的人文民俗融入导游解说词,让游客在欣赏风景的同时感受乐清的人文魅力,切实提升旅游文化品味和档次。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 累计提交时间:
  • 5天1小时8分
  • 累计办理时间
  • 5天1小时0分
信件提交
  • 提交人:甘**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0-05-20 13:17:17
信件审核
  • 审核单位:市文旅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0-05-20 16:20:07
  • 审核用时:0天0小时7分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0-05-25 17:20:40
  • 办理用时:5天1小时0分